2017 恩施行記 (完篇)

恩施行記_唐崖土司城

這一趟恩施之旅,是衝著恩施大峽谷而來的。這是我從微信上看到恩施這個地方的旅遊簡介,埋下小小銘印,然後發芽,茁壯,成真。出發之前做了一點功課,才發現這個北緯30度左右的地方,有很多值得探訪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歷史。第一站,是認識歷史課本上看到<改土歸流>的唐崖土司城。

"北緯30度,這是地理學家劃出的一條虛擬線。但是,就是在這一條線上,奇觀異景頻出,密西西比河、金字塔、空中花園、黃山、峨眉山都出現在這一緯度上,而死亡三角百慕達、鄱陽湖魔鬼三角、日本龍三角區、長江斷流等更為它添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。"
北緯三十度的氣候下,植披豐富,孕育很多原始森林和天然的動植物景觀,我很喜歡沿途中的介紹,講原始森林的五大特徵。


越往下走,空氣越來越不一樣,那是地縫頂端灑洩下來的瀑布所帶來的豐沛負離子,帶給我們愛山的人一種富足與幸福的感覺。謝謝天時地利人和,有機會來恩施大峽谷朝聖。我們邊走邊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每一天都有驚艷的感覺。

走入石林,感覺走入恐龍時代之類的,很像小百科裡介紹地球還在演進時,那種"古老原始”的感受。這種古老,比人類出現以前還古老;這種原始,比原始生物出現以前還原始。昨天在恩施大峽谷看到的石芽等景觀,在這裡都是小巫見大巫了。
我們在石林中穿梭,逛了四個景區,一開始逛完青龍寺之後覺得有點單調,後來進入蓮花寨等景區之後,在石林間鋪設的樓梯上上下下,靠這些億萬年的石頭很近很近,有一種一下子感覺自己在海裡,一下子感覺生物課本最前頁那種甲蟲什麼的簡單生物會跑出來一樣。
這裡有一種莫名的磁場,帶你回到億萬年以前,距離宇宙大爆發很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