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雁蕩山行 (完篇)

雁蕩山非常美,三山之一的雁蕩山,非常推薦~
這裡也是瑯琊榜拍攝地之一~ 很有靈氣的的地方

雁蕩山行_卷一_靈峰與靈岩

走過鳴玉溪,看到凝碧潭。這清澈碧綠、晶瑩剔透的水色,讓我大呼驚豔。橫跨凝碧潭的橋,稱作果盒橋,連同果盒岩,合稱果盒三景。這碧綠的水色,是我最喜愛的顏色。在走過冬景蕭瑟的枯木叢後,乍看這樣充滿生命力的水色,帶來視覺上無比的衝突,很難相信這樣清澈的水色在自家車可及的觀光區裏,從容地存在著。


棧道沿線有一些形意而創的景觀,諸如關刀洞、雲天橋、倒掛金鐘等。方洞的亮點,就是懸在半空中、連接兩岩壁的空橋。靠近空橋處,有一片人工挖鑿出來的透風洞穴,再往裡面走,可以看到原始的絕壁上,長滿綠意盎然的老樹與新葉,配上靈動的雲霧,特別像武俠小說裡,別有洞天的修行處,美得令人醉心。

古色古香的長廊與樓房,在昏暗的天色中,顯得有點冷清,還好有大紅燈籠的點綴,在冷空氣中帶來一些溫度。這裡的老屋舍都還有人居住,大水溝都還有人在洗衣服,幾百年的水利設施到現在都還在運作。在天光漸退的傍晚時刻,感覺時間都凝結在閃閃燈影中。這就是老街古村的魅力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