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武夷山行 (完篇)

武夷山行 Day1_問今是何世,乃不知有漢,無論魏、晉

兩天一夜的武夷山行,懷念了陶淵明的桃花源記,行經九曲溪,遠眺峭壁上崢嶸了八百多年的兩株桂花樹,在八百年後的此時此刻,船夫撐著船順流而下,一求桂花香。

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六曲,以往就是從這裡走進桃源洞的。我們從裡面走出來,就好像是桃花源裡面的人走出來一樣。

或許我們曾經在裡面住過,過著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,享受太陽曬乾衣服的暖暖味道。也許曾經,傍晚我們去後山散步看天光日落,順道撿乾柴,把木柴堆得乾淨整齊;清晨我們去溪邊挑水,和世界大同村般的桃花源居民們,一起細心灌溉柴房旁的菜圃。


最後要謝幕的時候,龐大的演員陣容,竟然人手一盤茶,到上千個觀眾席旁奉茶。我拿了一小杯,香香、暖暖的大紅袍,沁香入口,在夜幕低垂、舞台戲燦爛落幕時,有一種溫暖,鑽到胃裡,也鑽到心裡去。

茶香,回甘。某種體會,不立文字,也無法立文字。如同山水畫中的留白,什麼都不用說,卻什麼都說了。

最後結論就是,這印象大紅袍,編劇,舞台,聲影效果俱佳,非常推薦,值得花錢去看。


九曲溪的水非常乾淨,碧綠水波,在晨曦照耀下,閃閃發光。回頭欣賞我們走過的隱屏峰和經過的狐狸洞,發現第一天走過這些山頭,隔天輕鬆地坐竹筏欣賞我們走過的足跡,印象更加深刻。買到第二天的竹筏票,也許是老天細心的安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