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貝瑪行山記] 總目錄

📝2018貴州行 (待續)

📝2017 桂林行

📝2017湖北神農架 (完篇)
 
📝2017三訪西藏 - 岡仁波齊轉山行
*拉薩布達拉宮歷史建築群 - 世界文化遺產

包括布達拉宮、大昭寺和羅布林卡,三處建築精美,是藏傳佛教象徵。大昭寺是西藏現存最輝煌的吐蕃時期建築;羅布林卡曾是達賴喇嘛夏宮,為規模最大、古蹟最多的西藏人造園林;布達拉宮自公元7世紀成為達賴喇嘛的冬宮,是歷代行政統治中心。

📝2017峨嵋青城行 (完篇)
*樂山大佛 -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

自公元一世紀,峨嵋山落成中國首座佛教寺院,四周增建寺廟,8世紀時更在山岩雕鑿了樂山大佛,身高71米,堪稱世界之最。

*青城山與都江堰 - 世界文化遺產
青城山是中國道教的發源地,以古廟著稱;都江堰水利工程從戰國時期沿用至今,引水灌溉、防洪排沙為主,水利技術結合古人之智慧與勞動力。

📝2017恩施行記 (完篇)
*唐崖土司城 - 世界文化遺產

吐司遺址包括一系列的部落領地。土司制度既保證國家集權管理,又保留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。

📝2017婺源+三清山行 (完篇)
*三清山 - 世界自然遺產

三清山花崗岩造型豐富,山峰外型獨特,結合多種植物形成變化多端的景觀和自然美。
  
📝2016 張家界+鳳凰古城山行 (完篇)
*武陵源風景名勝區 - 世界自然遺產

景區連綿26,000多公頃,有3000餘座尖細的砂岩柱和砂岩峰,世上罕見。峰巒之間溝壑、峽谷縱橫,還有多個石洞和天然石橋,並棲息著大量瀕危物種。

📝2016 武當山行 (完篇)
*武當山古建築群 - 世界文化遺產

坐落武當山麓,其道教建築可追溯到公元七世紀,在明代逐漸形成規模。整組建築體現了近千年的中國建築和藝術成就。

📝2016 中嶽 嵩山行記 (完篇)


📝2016 雁蕩山行 (完篇)

📝2016西安行
*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- 世界文化遺產
中國首個規模宏大、布局講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寢。秦始皇就葬於陵墓中心,以陶俑坑圍;逾七千件陶俑型態各異,造工寫實高超,極具歷史價值。

📝2015 黃山行 (完篇)
*黃山 -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
傳說軒轅黃帝在此煉丹成仙,最高峰海拔1864米,以奇松、雲海、怪石、溫泉四絕著稱。其風景孕育明末清初形成的黃山畫派,是中國山水畫的搖籃。同時,黃山上遍布的摩崖石刻,也展現了黃山文化的風韻。

*皖南古村落: 西遞、宏村 - 世界文化遺產
宏村始建於宋朝,至今仍完好保存大量明清時的徽派建築,其街道規劃、裝飾及供水系統完備的民居都是非常獨特的文化遺產。

📝2015 武夷山行 (完篇)
*武夷山 -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
中國東南部最有名的生態保護區,有大量古代孓遺植物。區內城村漢城遺址是唐宋理學發源地。
 
📝2015 九華山行 (完篇)   

📝2015 四姑娘山行 (1/8)
 
📝2014 絲路行 (7/18)
*絲綢之路: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 - 世界文化遺產

絲綢之路連接東西文明。沿路上各帝國都城、宮殿群、佛教石窟寺,見證公元前2世紀至公元16世紀期間,亞歐大陸經濟、宗教、文化等的交流和傳播。

📝2013 山西行 (17/21)
*平遙古城 - 世界文化遺產     

建於十四世紀,見證了漢族建築風格和城市規劃發展。19至20世紀初,當地曾是中國金融業的中心,其銀行業建築格外雄偉。

📝2012 西藏行 (19/30)
*拉薩布達拉宮歷史建築群 - 世界文化遺產
包括布達拉宮、大昭寺和羅布林卡,三處建築精美,是藏傳佛教象徵。大昭寺是西藏現存最輝煌的吐蕃時期建築;羅布林卡曾是達賴喇嘛夏宮,為規模最大、古蹟最多的西藏人造園林;布達拉宮自公元7世紀成為達賴喇嘛的冬宮,是歷代行政統治中心。

📝台灣登山行


註: 以上描述世界文化/自然遺產的文字介紹,摘自中國旅遊雜誌445期,86/87/88/89頁的簡介。

**
🍱香港素食餐廳 食記(按地區分)
🍱香港素食餐廳 食記(按特色分)
🍰香港甜品區
🍜台灣素食餐廳 分享
**
一個人的家居素食料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